•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修法动员16岁学生上战场?台退将怒批蔡英文:你为和平做了什么?

2023-03-02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日前,台防务部门预告所谓“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内容中提到要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参与“战时动员”,引发岛内舆论哗然。台军前陆军中将、中国国民党民代吴斯怀表示,蔡英文说“兵戎相见不是两岸选项”,但我们到底为和平做了什么?从兵役延长到“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美国卖给台湾很多武器装备,民众感觉到的不是和平,而是近在咫尺的战争威胁。

  吴斯怀指出,民进党在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发现“抗中保台”已没有作用,所以民进党在口号上有所转变,变成“和平保台”,但和平不能只有口号,我们看到的只是积极备战、全民动员、准备打仗,很多台湾学者专家都在问,“为什么我们不积极避战?”

  吴斯怀表示,蔡英文去年曾言,“兵戎相见非两岸选项”,且多次声称所谓“没有人希望战争”,那么请问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对于追求和平究竟采取了什么行动?“美国人一直叫我们打巷战、城镇战,卖给我们很多武器装备,兵役也延长,‘全动法’也要修,让民众感觉是不是战争威胁越来越近?”(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