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6%美国民众反对美国政府派地面部队介入台海冲突

2023-02-28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美国民调机构日前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若台海发生冲突,46%的美国民众反对美国派地面部队所谓“协防台湾”。若以美国两大党的政党倾向区分,共和党受访者有40%支持美国在台湾地区动用地面部队,民主党有51%,中间选民为38%。

  该民调指出,美国民众反对派出地面部队所谓“援台”的比率高于赞成者,受访者当中有24%连美国派空军都反对,有23%连派海军也反对。

  瑞士媒体《欧亚时报》认为,该民调结果反映出美国社会现况,亦即对战争的厌恶。这体现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战争来临时,民意特有的差异。前者通常人力资源有限,但财力雄厚。然而,由于大陆是拥有先进军队和美国并驾齐驱的竞争对手,不只美国,和大陆作战的任何国家皆必须投入巨大的人力与物力。有鉴于此,预想到美方军事介入台海冲突的伤亡,就会驱使美国这样的“第一世界”先进国家人民反对武装冲突。(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