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奈回应?台“军头”不认为“大陆能在两周内拿下台湾”

2023-02-24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在俄乌冲突周年之际,有岛内学者认为,若台海爆发战争,为避免重蹈俄罗斯覆辙,中国大陆或将速战速决,届时对台攻势将更猛烈。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4日被问及“台军能否守住两周”时扬言“不只两周”。

  邱国正还说,若有冲突,大陆一定会求快,但台湾空间就这么大,再快也得通过海峡天险,“不可能在两周内拿下”。此外,邱国正也再度表明立场,称“台湾绝不会主动挑起战争”。

  对于民进党当局及外部势力频频散播大陆所谓“武力攻台”论调,我国防部23日应询表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如果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一味推高两岸对立对抗,甚至不惜将台湾同胞置于危难境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以行动说话,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