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建仁首谈两岸称坚持蔡英文路线 台网友:蔡是读稿机,你是复印机

2023-02-24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建仁(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立法机构新会期上周开议,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今天(24日)率行政团队前往台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接受备询。陈建仁在施政报告中首度谈及两岸、防务议题。

  据报道,陈建仁声称,将以蔡英文提出的所谓“四个坚持”,致力维持台海和平,并称“备战才能够避战,能战才能够止战”云云。台湾网友对此留言批评“人说蔡英文是读稿机,那陈建仁不就是复印机嘛!”还有人讽刺,“还有坚持继续说干话”。

  针对赖清德等民进党政客此前称会继续蔡英文两岸路线及所谓“四个坚持”,国台办曾指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搞“台独”分裂违背历史发展潮流,违逆全体中华儿女意志,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利益,无论使用什么样的包装、说辞,都不可能得逞。(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