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披露“麦卡锡或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窜台”

2023-02-24 09: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岛内媒体引述美媒报道,美国众议院“中国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日前受访称,他在上周末秘密窜访台湾地区,并透露美众议长麦卡锡“可能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再窜台”。

  台外事部门昨(23)日证实了相关消息,声称盖拉格行程会在其返回美国后再行公布。而盖拉格之所以低调窜访台湾地区,其本人坦言“是为了避免去年8月美国前众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后引发的风波”。至于麦卡锡何时窜台,盖拉格透露“可能在2024台湾选举后”。

  针对麦卡锡窜台相关议题,国台办此前曾明确指出,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不支持“台独”的承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注定失败。(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