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树倒猢狲散!被称为“抗赖基地”的蔡英文“粉丝团”办公室低调撤租

2023-02-23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中央隔壁的“蔡英文之友会全台联谊总会”办公室,确定在2月28日后不再续租。岛内舆论分析,在赖清德强势全面主导民进党之际,“英系”此举是要彰显刻意“淡出”,也是形势使然。

  据报道,2019年,蔡英文与赖清德竞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时,该办公室是“英系”串联民进党内外各路“挺英抗德”的重要运作基地。民进党在去年岛内“九合一”选举中失败,蔡英文辞去党主席,主导整体选战提名布局、且主责台北市辅选的“英系”受伤惨重。

  与几位“英系”核心因2019“英德之争”结怨的赖清德正式任民进党主席后,民进党智库“新境界基金会”董事会改组,不只“英系”操盘核心、原任智库副董事长的洪耀福去职,几位被视为“英系”背景,掌握民进党行政及组织部门的党务主管也没被留任。民进党中央“英系”背景干部,仅余“英系”民代罗致政。“英系”有人私下抱怨,在蔡英文开口后,赖清德才留下几位指标人物,双方互信极低。(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