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白宫内线曝出拜登曾讲“毁灭台湾” 台外事部门急否认 爆料人这样回应

2023-02-23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任来失言不断,中国国民党前民代蔡正元21日援引美国华盛顿广播节目著名主持人嘉兰尼克松的一段讲话,称有白宫内线消息透露,拜登公然讲出“毁灭台湾”计划。台外交部门随后否认,称“此消息来源未经查证,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企图破坏所谓‘台美关系’”,蔡正元今回应,“从头到尾都没有人驳斥嘉兰尼克松说谎,你们有何立场跳出来?”

  蔡正元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从来没有说“毁台”是假消息,也没驳斥拜登从来没这样讲过,“既如此,为何不驳斥嘉兰尼克松讲的是谎言?从头到尾都没有人驳斥他讲的是错的,台外事部门拿什么立场跳出来?要骂就去指责那个记者。”

  蔡正元还强调,去年美国学者贾里德·麦金尼说要“毁灭台积电”,台积电不是台湾的“守护神”吗?美国都想要毁灭台积电了,于情于理,那怀疑美国要毁灭台湾有什么不对?蔡更指责台外事部门所言“故意放大,没有查证”,回击表示“我查证的很清楚,嘉兰尼克松是名人,我觉得台外事部门要不要查一下,那么多人在华盛顿是怎么混的?没听过嘉兰尼克松”。(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