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中国国民党创3年新高 两“台独”小党几近灭顶

2023-02-21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1日)公布民调,中国国民党支持度为27.1%,略高于民进党的26.9%,另有12.3%支持民众党,1.1%支持“时代力量”,1%支持“台湾基进”。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中国国民党创3年多来支持度最高纪录,民进党仍在谷底徘徊,民众党是创党以来最大跌幅,“时代力量”与“台湾基进”支持度几近归零,已处在灭顶状态。

  游盈隆说,中国国民党2月支持度旱地拔葱跃升5.6个百分点,不但创下2019年10月以来最高纪录,也是2019年7月以来第二次超越民进党,成为岛内第一大党。他认为,这主要归因于2022“九合一”选举大胜的效应持续发酵,以及2024“西瓜效应”逐渐发生作用所致,另一个可能因素是最近两岸互动热络,带给台湾社会一部份人认为“中国国民党有能力和大陆打交道”。(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