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回锅中国国民党参选2024 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相继表态

2023-02-17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4日与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见面,表达有意重回中国国民党争取提名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被誉为“最强母鸡”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会不会表态或何时表态,便成各界关注焦点。

  对此,侯友宜仅表示,相信每个人为台湾民众做事都是好的,扮演角色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一起同心齐力、共同打拼。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7日受访时表示,尊重郭台铭参选意愿,也希望他遵循中国国民党中央巩固团结的决心。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表示,郭台铭是优秀企业家,现在要再回中国国民党参选,党就要有一定机制和规范。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拖下去,“挺郭派”及“挺侯派”会造成撕裂?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不会”,并说3月4日南投民代补选后就会讨论,中国国民党秉持决心、放下自我以大局为重,无私无我,相信可以团结成功。

  有消息表示郭台铭已与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见面,黄被问到“是否忧心郭台铭大动作伤了党内和气时”表示,郭台铭清楚表达“想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但并没有非选不可。

  岛内有舆论表示,先不论郭台铭是否能顺利回到中国国民党,仍是好事一桩,除了凸显蓝军人才济济外,也可给其他可能参选者一定压力,包括侯友宜,选或不选可能都得加快决策。(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