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排黑”玩真的?媒体人曝:动“他”绿营2024恐决裂

2023-02-14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惨败,新任党主席赖清德声称要杜绝黑金、彻底解决学术伦理问题。台媒体人黄扬明昨日(13日)提到,民进党周三将讨论“排黑条款”,赖清德是否处理被指有黑道背景的前“国策顾问”、现任中常委黄承国,成为值得关注的焦点。

  黄扬明说,他不认为赖清德心意已定要处理黄承国,因为此案将攸关民进党派系势力动态,一旦赖与黄所属的“英系”决裂,即使赖在党内2024提名定于一尊,但党内心结能否排解,仍有许多疑义。

  黄扬明还说,这一题不仅只看黄承国,若赖清德只处理黄,形同锯箭法,只是表面功夫,更重要的是民进党执政后,与黑金合流的整体利益结构真的能全面反省吗?这考验赖清德对民进党“黑金”议题的检讨反省决心。(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