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舆论看衰陈建仁“新内阁”

2023-01-26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办公室昨晚(25日)表示,1月27日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接任台湾行政机构部门负责人。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将在农历春节假期后正式对外公布。

  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指出,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因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可能多为派系领袖和卸任的地方首长,而陈建仁作风并不强势,将来难以协调掌控各“部会”官员,未来可能出现“强兵弱将”的问题。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质疑,陈建仁“新内阁”的愿景,到底是什么?是“经济内阁”、“国防内阁”、“公卫内阁”,还是要改善两岸?如果没有明确施政方向,那恐怕只是证明民进党内部派系妥协,最后以派系找陈来救火而已。

  据此前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岛内要求当局行政事务主管机构改组的呼声不断,该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何时下台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本月19日,苏贞昌宣布辞职。台湾网友直呼“终于下台了”。(编辑/房琳琳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房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