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求美“无偿军援”梦碎,无人能从当下中国拿走寸土,台湾人不再信美军出兵台海!

2022-12-26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一部让民进党鼓吹多时的所谓“友台法案”,终于在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前,被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在这部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象征性地写着“美国要‘无偿军援’台湾100亿美元”。在民进党控制的媒体好一番炒作后,真正决定美国财政资金支配的“2023财政年度综合拨款法案”中,“无偿军援”这个字却不见了踪影。

  也就是说,美国对台的所谓“无偿军援”,不过是一场梦,如今梦彻底碎了,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还是要编列高额预算,向美国高价购买过时武器,且必须按期偿还贷款,不管这些武器是否是台湾防务真正需要的。
  美国《防卫新闻》此前就曾有报道称,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曾为给台湾地区的是赠款或贷款,有过激烈争执,然而甚至连4月曾“窜台”强势推销波音787的参议员格雷厄姆都反对提供台湾“无偿军援”。
  此外,一项由美国大学教授针对所谓“台湾安全”进行的长期民调发现,若台湾宣布“独立”挑衅中国大陆,超四成台湾民众认为“美国只会提供武器而不会出兵协助”,若努力“维持现状”不被视为挑衅,而中国大陆采用非和平方式统一,虽然认为“美国会出兵协助”的比例增高至33.8%,但依旧略低于“美国只会提供武器”的34.7%。
  而在2020年10月,当时民调显示,台湾若“维持现状”不宣布“独立”,但中国大陆采用非和平方式统一,认为美国会出兵协助的台湾民众比例高达67.2%。民调得出的结论是,显然,台湾必须避免挑衅中国大陆而引发战争,才是台湾民众共识。
  就如中国国民党前民代蔡正元日前所说,台湾地区在国际上被认可为中国主权领土之一,以中国当下的军力和实力,没有人能从中国手里拿走一寸土地。但极少数“台独”势力在忽悠,在幻想通过谈判,让台湾与大陆分割,实现所谓“和平独立”,或是坚持背靠美日,试图武装自己,以武拒统,这些都是不现实的,“台独分子”妄图挟洋自重裂土为王,不可能得逞。(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