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女民代称民进党内已有共识 台“情报头子”陈明通将下台

2022-12-06 16: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情报头子”陈明通将下台。(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论文门”丑闻持续延烧,台情报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在台湾大学“国发所”任教时指导有绿营背景的学生论文疑似放水,被媒体接连曝光。继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桃园市长郑文灿的论文被台湾大学认定涉嫌抄袭,撤销硕士学位后,又爆出陈明通指导的9名学生论文雷同。

  曾是陈明通学生的民进党民代高嘉瑜6日也跳出来指控其“恩师”已没有信誉度,很快就会下台。不过,为撇清关系,高嘉瑜解释称,当初找陈明通担任指导教授,主要原因是陈与绿营关系比较好,她还强调自己是“闭关写论文,没有抄袭”。高嘉瑜认为,因民进党内许多人都曾在台湾大学“国发所”读书,陈明通指导论文接连被爆抄袭,对民进党而言堪比“定时炸弹”,应尽速处理。

  早在今年7月,林智坚论文案爆发之际,陈明通就被曝出以公款赴泰国湄南河观光参访,此事引起中国国民党、甚至民进党人士的质疑。有舆论认为,陈明通离台是为“避风头”,陈本人始终未给出正面回应。郑文灿论文再出事之后,蓝营人士屡屡呼吁陈明通“立即下台”,但蔡英文和陈本人继续保持“静默”、装聋作哑。

  回顾陈明通的政坛履历,可谓“三起三落”。2000年,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上台之后,陈明通因积极为“台独”张目,获陈水扁信任。后因奉行激进“抗中”政策,于2007年被陈水扁提拔成为台陆委会主委。2008年马英九上台后,陈明通重新回到校园教书。2016年,民进党二度执政,蔡英文再度对其委以重任,陈明通也重回陆委会任主委。2021年,尽管外界批评声一片,但陈明通依旧被提拔为台情报部门负责人,成了蔡英文的“左膀右臂”,也是岛内名副其实的“情报头子”。(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