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发烧、咳嗽3天!基隆6岁女童同时确诊A型流感及新冠肺炎

2022-09-30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一名6岁女童日前因为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到基隆医院急诊,经PCR筛检后,发现病童同时确诊A型流感及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家属表示,女童已不舒服3天,但不敢帮她快筛,症状又没有改善,才决定带她就医。

  基隆医院儿科陈惠兰医师今天表示,流感和新冠肺炎某些病征相似,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鼻塞、身体疼痛、头痛、发冷、疲劳、呕吐或腹泻等。但有些感染流感的孩童可能没有发烧,仅出现上呼吸道症状,所以家长其实很难依症状来辨别。建议孩童或成人出现相关症状时,可先使用家用快筛进行检测,再依快筛结果决定后续就医方式,就医时也可将结果提供给医师评估。

  天气逐渐转凉,即将进入秋冬流感好发季节,加上目前仍处于新冠疫情期间,为预防流感及新冠“双疫”夹击,陈惠兰说,流感疫苗施打约2至3周后才会产生完整抗体,呼吁符合资格者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让疫苗有时间发挥作用,才能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获得保护力,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