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0+7”将正式宣布实施 口罩何时解禁?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曝解除标准

2022-09-29 1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预计在今(29日)台行政机构会后,正式宣布10月13日开放边境,启用“0+7”免隔离政策。对于何时解除“口罩令”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召集人李秉颖表示,可以逐步松绑,但完全脱口罩前提是“新冠病毒威胁小于等于流感”。

  李秉颖表示,不只是口罩,其它的防疫措施都必须根据疫情走向决定,如果新冠疫情轻症化,防疫措施就可以慢慢地解除了,他同意口罩令可以松绑,“但还不能够完全不戴”,脱口罩的前提要建立在“新冠威胁小于、等于流感”,目前新冠死亡率约是千分之1点多,流感死亡率则是其5至10分之一,“所以现在新冠还是比流感严重很多”。(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