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平均两天停电1次!这次台电又将矛头对准“小动物”

2022-09-27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高雄26日下午再度发生大停电,15天内已累计停电7次,针对外界质疑高雄近期停电事故频传,台电表示,将持续加强区域线路巡检、汰换老旧设备,降低停电事故的发生,避免停电造成民众不便。

  此外,台电还声明称,民众通报及媒体关注之零星区域停电事故,多属配电系统停电。2017年至2022年约有5成事故属于鸟兽、树木碰触或雷害等外力影响。针对外力造成的事故停电,台电以加装驱鸟器、防鼠网、树木修剪及孔洞封填等措施,尽力降低配电设备受外物影响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3月,高雄发生大停电后,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称,“停电是因为小鸟”,又专门强调“乡下地方还会有猴子、蛇跟松鼠”,引发岛内民众声讨,痛斥其“脸皮真厚”。(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