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民代叶毓兰认祖归宗 恢复本姓改名“游毓兰”

2022-09-22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民代叶毓兰今天认祖归宗恢复本姓,改名“游毓兰”。她表示,其父在1969年将她过继给年迈的同事,她曾考虑恢复本姓,但稍有犹豫就过了半个世纪,前阵子启动认祖归宗程序,终在今天大功告成。

  台立法机构人士指出,游毓兰改姓名是从现在开始的文件才处理,而且大多是内部计算机作业,整体来说成本并不高,预计稍晚取得证明文件后,就会通知台立法机构各处室协助作业,包括更改内部数据与对外的网页介绍等。

  叶毓兰发文表示,从今天开始,她认祖归宗恢复本姓,改名“游毓兰”。她说,1969年1月16日,她从游毓兰变成叶毓兰,因为她的父亲在没有和母亲商量下就把她过继给年迈的同事。

  叶毓兰指出,父母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让她改姓,虽然父母身后的祭祀,兄姐从来不会遗漏她,但总是特别刺眼。过去她的身份证父母栏中有父无母,今天在户政事务所领到的身份证终于让父母的名字重见天日,这对她而言,意义无比重大。

  叶毓兰说,“我终于回家了”。过去的叶毓兰,被戏称是最应该担任典狱长,因为越狱很困难;今天开始的游毓兰,只能更乐观进取、果决勇敢,因为犹豫难、忧郁也很难了。(编辑/尹赛楠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