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0月开放边境“0+7”时间表外流 台疫情指挥中心证实:研议中

2022-09-16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本地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却传出欲松绑边境管制至“0+7”。台疫情指挥中心近期皆透露,“0+7”是明确方向,但须等疫情高峰过后才会实施。近期网络疯传一张“边境管理及开放建议”表格,内容明确提及10月10日将实施“免居隔0+7”。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16日)证实,“这是研议中的草案,日期及内容会再调整”。

  有网友在网上以“边境10月开放”为题发文,强调这张表格来源不明,但很多人都透过不同管道取得了,内容包括边境开放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9日公布、9月26日实施的“3+4全程1人1室”,第二阶段为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实施的“0+7免居隔”方案。这与昨日庄人祥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达高峰明显下降后才会实施,10月份有机会,但月初就开放的可能性比较低”的说法不谋而合。

  对此,庄人祥今日回应,“这是研议中的草案,日期及内容会再调整”。(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