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BA.5变异株会“免疫逃脱” 台医师示警:可能再增500万人感染

2022-09-07 1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媒报道,岛内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预估,年底前岛内可能还会有超过200万人感染BA.5变异株。台湾新光医院家医科主治医师柳朋驰推估,BA.5可能会再引起另一波四五百万人的染疫潮。

  柳朋驰7日指出,BA.5有“免疫逃脱”的特性,近而导致重复感染问题,从未经审查的论文来看,“大部分重复感染机率差不多2成到2成4。”

  柳朋驰举例,若以500多万人感染BA.2推估,“或许你可以抓差不多100万人(到150万人)会重复感染”,再加上本来未感染的1000万人也会有部分感染BA.5,“可能就会像有些公卫学者推估,可能有四五百万人会被感染。”

  不过,柳朋驰称,目前岛内有约7成民众打完第3剂新冠疫苗,疫情不至于攀升到像5月时的高峰,死亡率也不至于逼近BA.2。(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