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单日53架次军机巡岛 23架次越过所谓“中线”

2022-09-01 2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防务部门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天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遣53架次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另有8艘解放军军舰在台岛周边海域活动。台军宣称所谓“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应对”。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记录显示,当日共有23架次解放军军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括10架次歼-11战斗机、4架次歼轰-7战斗轰炸机、1架次运-8反潜机、5架次歼-16战斗机、2架次轰-6轰炸机和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编辑/尹赛楠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