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再派15架次军机巡岛 4架次越过所谓“中线”

2022-08-23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22日晚间公布,截至当天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遣15架次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另有5艘解放军军舰在台岛周边海域活动。台军宣称所谓“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应对”。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记录显示,解放军2架次苏-30战斗机和2架次歼-10战斗机分别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最南端;另有2架次歼-11战斗机、2架次歼轰-7战斗轰炸机、1架次运-8技侦机、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歼-16战斗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官员不顾中方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充分暴露出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搅局者和破坏者的真实面目。

  我国防部曾就相关问题明确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编辑/尹赛楠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