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护短” 马英九站出来力挺母校:遗憾为一党私利拒绝相信台大

2022-08-11 1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被台大撤销硕士学位,引发岛内舆论热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向党内喊话,“请全党支持林捍卫清白。”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受访表示,很遗憾看到掌握权力的人,却因选举考量,为维护权力与私利,选择不相信台大,也拒绝挺台大。

  马英九指出,大家也许对很多事情看法不同,意见不见得一致,但是诚信、正派,应该是从政者一致的标准。

  马英九强调,台大是经过严谨审定程序做出评断并撤销林智坚的硕士学位,道理已经很清楚。许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场南辕北辙的政治人物、学者们,都一致认为,台大的决定维护了学术最基本的尊严,也维护台大百年校誉。

  马英九说,很遗憾看到掌握权力的人,却因为选举的考虑,为了维护权力与私利,选择不相信台大,也拒绝挺台大,“我是台大校友,我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决定,我以台大为荣。”(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