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退将:台湾若有危险美国将撤侨 大陆军演目的就是震慑“台独”

2022-08-09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连日来,解放军持续“围岛军演”,引发岛内民众担忧。近日,台陆军退役中将胡筑生在受访时表示,台湾若真有危险,将伴随两个最重要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

  胡筑生表示,大陆此次军演,让台湾所谓的“海峡中线”彻底不复存在,且大陆的海空军实力扩展到台岛东部海域,等于台湾陆海空军作战、防卫计划都没用了。

  胡筑生认为,大陆此次军演的目的就是在警告台湾不要搞“台独”、切勿让外部势力频繁干预中国内政,否则大陆势必要处理并解决问题,因此台湾年轻人真的要认真仔细思考未来两岸关系。

  对于外界普遍担忧菲律宾研议撤侨问题,胡筑生指出,“菲律宾不是最重要的部分”,目前的情况是,若台湾真的有危险,将有两个最重要的指标:一是美国撤侨,二是外资全部撤离。“这两种情况一旦发生,那么台湾就不妙了。”(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