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专家:佩洛西窜访台湾无益于美国利益和台湾安全

2022-08-02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间可能抵达台湾窜访,让台海局势进一步紧张。美国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中美研究所所长戴博(Robert Daly)指出,佩洛西的访问不能稳定日益紧张的美中关系,也不能促进美国的利益,也无法增加台湾人民的安全。

  戴博表示,在北京方面看来,佩洛西的访问是一种挑衅,长远来看将导致北京对华盛顿进一步的不信任。华盛顿虽然一直强调白宫和国会之间的分别,两者在宪法上扮演不同角色,但中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的立场与白宫立场视为一致。

  此外,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也表示,佩洛西访台会导致战争爆发或严重事件的可能性很低,“但中国采取一系列军事、经济和外交行动显示实力及决心的可能性不低,它将以各种方式惩罚台湾。”

  报道说,中国外交部1日再次发出警告,如果佩洛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而在几个小时后,继日前的多起军演消息后,中国海事局再宣布于8月2日至8月6日在南海举行一系列军事演习。(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