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疫指挥官王必胜新官上任第一天 外遇生女绯闻被台媒当众追问

2022-07-19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举行指挥官交接,陈时中将背心交接给新任指挥官王必胜。(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台防疫首长的私德问题昨日(18日)成为媒体焦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昨新官上任并主持首场疫情记者会。他先前外遇生女的绯闻,再度被提出检视。当记者询问“林小姐的事,太太有谅解吗?”王必胜先是忽略不答,随后直接宣布记者会结束。有趣的是,台新任“卫福部长”薛瑞元昨在交接典礼上介绍自己的妻子时,两度强调“唯一的夫人”。薛瑞元与王必胜的第一回互动,被认为是高手过招。

  陈时中正式卸下政务官,接受民进党中央征召投入台北市长选举,台当局原“卫福部政务次长”薛瑞元接任“部长”,王必胜原本是“卫福部”医福会执行长,不仅升任“卫福部次长”,还跃升疫情指挥官,俨然是薛瑞元上司。

  陈时中昨天行程满档,还出席2场交接典礼,同场官员也是“戏感十足”。昨天上午,“卫福部”举行交接,薛瑞元邀请其妻出席,薛在致辞时提到太太,两度向众人介绍坐在台下观礼的妻子“是唯一的夫人”,同样有升迁之喜的王必胜上午没有出席薛的交接典礼。

  昨天下午,轮到疫情指挥中心举办指挥官交接典礼,除陈时中、王必胜外,薛瑞元亦在场观礼。王必胜在去年10月被周刊爆料与小15岁的林姓护理师外遇多年,且育有一女,当时他神隐多日才发文道歉,原本的正面形象一落千丈。尽管王必胜和妻子后来一同接受媒体专访,但妻子当时坦言,“自己还未原谅他”。

  王必胜昨天以防疫指挥官身份主持首场记者会,谈完疫情后,有媒体提问,“您跟林小姐的事情,太太谅解了吗?”王必胜神情尴尬,刻意跳过不答。接着,媒体追问,薛瑞元在交接时两度强调太太是“唯一的夫人”,指挥官会不会觉得被影射?王必胜不答。媒体再追问,“太太有谅解吗?”王必胜的视线刻意避开提问者,不等对方讲完,就急着接话“还有其他媒体要提问吗?如果没有就结束今天的记者会”。强硬切断让他难堪的话题。

  薛瑞元上午所说“唯一的夫人”意外成为下午指挥官交接典礼的焦点,被认为与王必胜高手过招。事后媒体追问薛瑞元为何要强调“唯一的夫人”?薛一派轻松回应“这只是事实陈述”。王必胜则称,不知道薛上午说了什么,但大家共事这么长时间,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要多,“说是融为一体也不为过”。陈时中在广播节目受访时,针对王的绯闻则称,王必胜犯过错,大家都会犯错,要给王必胜一个机会。(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