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团窜访台湾 将与民进党当局高层见面

2022-07-18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又一窜访团将抵台,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窜访团由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带领,与意大利前总统外交顾问斯特凡尼尼及大西洋理事会资深副会长巴里·帕维尔等3人,于7月18日到21日窜访台湾,台外事部门宣称,窜访团将就“印太地区”安全经贸形势及“美欧台”关系等交换意见。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称,该窜访团将与民进党当局高层及相关部门、智库、商界等人士交流,她还表示,期待可以加深美国及欧洲政策圈对台湾地区的了解与支持。

  埃斯珀此前曾公开表示,一中政策已经“没有用处”,他在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任内时,曾多次公开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与承诺”,被民进党当局称为“台湾的忠实友人”。

  对于美国方面的窜访举动,中方向来坚决反对。外交部和国台办曾发声警告,美国一些官员不要继续试图利用错误言行对中国内政进行干涉,更不要觉得支持“台独”势力有任何成功的可能。(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