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第八位美议员窜台 叫嚣“让台湾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2022-07-08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最近民进党当局又“亢奋”了。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参议员斯科特7日至9日窜访台湾,8日上午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见面,并发表错误涉台言论。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 
  民进党当局称斯科特窜台有助强化所谓“台美关系”
  8日上午,蔡英文在与斯科特会面时,一连向美国和斯科特表达了多个感谢,称感谢斯科特长期支持台湾。蔡英文还称“台湾会持续加强与美国合作”“民主伙伴必须更加深化合作”,并称台美之间的所谓互动,让台美关系“更坚实紧密”。
  斯科特则称,此行希望能够听见台湾商界领袖就如何推进台美所谓贸易关系的相关看法,他还叫嚣美国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一起努力“让台湾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台外事主管部门7日发布的新闻稿指出,斯科特在台期间除与蔡英文、苏贞昌会面外,还会与台行政主管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视讯会晤,将就所谓“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台外事主管部门还提到,这是斯科特首次访台,并宣称此访将有助强化所谓“台美关系”。
  蔡英文办公室:斯科特是今年第八位窜台的美国国会议员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昨日则称,斯科特是今年第8位访台的美国国会议员,称这“充分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张惇涵说,斯科特长期对台湾“高度友好”,并且数次于美国国会提出所谓“友台议案”。他还在今年5月间联署由参院外委会发起的联名函,吁请拜登政府将台湾地区纳入“印太经济框架”,也曾两度联署支持台美洽签所谓“贸易协议”联名函等。此外,斯科特曾于今年4月拜访台当局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成为首位造访该“代表处”的美国国会议员。
  对于斯科特访问台湾,“美国在台协会”表示,斯科特此行为其在印太地区访问的其中一环,斯科特将与台湾资深领袖就“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及其他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美国政客窜访台湾背后全是生意
  针对美官员窜访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指出,“无利不起早”,美国政客窜访台湾,大谈什么“捍卫民主”,看来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民进党当局吹嘘得到美国支持,纯属自欺欺人。真正受苦的是台湾老百姓,一边自己的血汗钱被拿去“进贡”,一边被绑上“台独”战车驶向危险的深渊。
  国台办:美官员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十分危险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美国会一些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错误行为,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十分危险!民进党当局企图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编辑/张亚静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