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狂妄!美议员与蔡英文会面时叫嚣“确保台湾能够决定自己的未来”

2022-07-08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今日与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窜访团会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7日至9日窜访台湾,并于今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斯科特在会面时叫嚣,美国及世界上其他热爱自由的国家会携手合作,“确保台湾能够决定自己的未来,而非由其他外来力量”。

  蔡英文在致词时感谢斯科特在去年和今年都提出所谓“攸关台湾安全议题的法案”。她称,台湾也会持续和美国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蔡英文声称,这几年来,不论是疫情大流行,还是今年俄乌冲突,这些全球性的变化和挑战,都显示“民主伙伴之间必须更加深化合作”。

  斯科特则称,作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员,他希望能致力于推动“台湾及台湾人民的自由与安全”。他叫嚣,美国及世界上其他热爱自由的国家会携手合作,“确保台湾能够决定自己的未来,而非由其他外来力量”。

  针对斯科特窜访台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加剧台海地区局势紧张升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针对美台勾连挑衅恶劣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于近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吴谦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祖国统一是绝对要实现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