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原来陈建仁、陈时中、林佳龙都是蔡英文备胎?他8字揭密民进党“高层圣意”

2022-07-07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陈建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丑闻延烧,桃园市长选情顿时变成全台注目焦点,但其实民进党对“双北”(台北、新北)参选人的布局,也在党内外产生不少尔虞我诈的猜测。台媒体人黄暐瀚6日以8字开示“台北有人、新北加龙”,针对陈时中、林佳龙、陈建仁对参选上位的期待,黄语带玄机地说:“原来所有人,都是备胎?”并指出最终拍板的关键,“高层的圣意,不可逆”。

  黄暐瀚昨日发文谈民进党“双北”提名茶壶风暴,开头就语带玄机:“台北有人(指陈建仁)、新北加龙(指林佳龙)。搞了半天,原来所有人,都是备胎?陈时中想选台北?高层担心九月疫情再起,仇恨值高。陈建仁不想选台北?高层看准这次台北市有机会,力劝陈建仁出马参选。林佳龙想选台北?高层希望他转进新北,多次力劝,仍未说服。”

  陈时中、陈建仁、林佳龙内心各有盘算,但未必能如愿,黄暐瀚分析:“每个人都有心中期待的位置(陈建仁2024、陈时中台北市、林佳龙台北市),但偏偏圣心独裁,朕没给你的,你不能要。目前看来,所谓绿营高层的规划,是陈建仁选台北、陈时中留指挥中心,林佳龙选新北。”

  黄暐瀚指出,目前看来最难遂其心愿的是林佳龙,但他也有备胎,就是基隆市长林右昌。林佳龙强调仍有意参选台北市,但尊重党部最后的决定,“至于要不要去新北市?林佳龙没有把话说死。他可以顺势参选,让‘正国会’有一‘都’的舞台(不过当选机率不高),也可以就是放开,与年底胜败责任脱钩,或是让‘正国会’的另一要角林右昌选新北,延续政治生命。”(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