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又花25亿豢养网军!中国国民党、台湾民众党连番痛批:为选举不择手段

2022-07-01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传播主管机构将花25亿元新台币成立所谓“财团法人”作为处理“假消息”的专责机构。(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有消息传出,台湾传播主管机构(“NCC”)打算花25亿元新台币成立所谓“财团法人”,作为处理“假消息”的专责机构。对此,台湾民众党民代蔡壁如昨日炮轰,要花当局的钱,却不受台立法机构监督,况且在体制外握有公权力,这是很危险的事。中国国民党民代郑丽文也痛批,这分明就是捐助25亿元新台币豢养一堆绿色网军,“难道成立所谓‘网络治理财团法人’只是为了选举?”

  蔡壁如质疑,成立“财团法人”目的为何?难道民进党为了年底选举,要控制言论,打压异己,所以急着推动所谓“数字中介服务规定”,让大家闭嘴不敢讲话,带头控制舆论不受监督吗?

  郑丽文也痛批,“NCC”居然要以管制网络言论自由,行养网军之实,究竟是否散播假消息,应该交由相关机构裁决,凭什么滥用政权限制人民言论?

  郑丽文说,人民的纳税钱可以这样花吗?“什么都可以外包?反正外包没权力,出事又可以卸责,这样的事情果然都需要民进党的党证!除了台农业部门的1450万新台币,现在又多了“NCC”的25亿新台币网军收入。”

  郑丽文质疑,如果该财团法人自己造谣,是不是没人可管?谁要负责查这个财团法人,或是让造谣、新闻一条龙产线继续下去?

  中国国民党民代李贵敏则指出,网络平台机构常在境外,岛内机构若被停权,或有付费争议,却求助无门,“NCC”过去不在乎,“新草案”也未就此提出解决,实在不必端出所谓“保障网络基本人权”的“大帽子”来误导民众。(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