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少子化冲击!高雄一小学仅1毕业生 四年级开始一对一教学

2022-06-28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人的毕业典礼。(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岛内受少子化影响,近两年一直传出有学校合并或关闭的消息,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高雄市一小学举办了一场只有一位学生的毕业典礼,据悉,因为少子化,张庭榛从四年级开始就单独上语文等主科课程,毕业典礼上一人包揽高雄市长、六龟区长及学校家长会长等多项奖学金,获得亲友及全校师长祝福。

  张庭榛出生于2010年,一年级至三年级期间,原有的2名同学陆续转校,从四年级开始,主要学科由老师进行一对一教学,体育与艺术课程则采取混龄教学。因为只有她一位毕业生,她一人包揽各级及多个民间单位颁赠的奖学金,张庭榛表示,“真是人生最快乐的一场毕业典礼”。

  此前就有台媒报道,因受少子化的冲击,岛内不少私立大学及学者提出公立私立学校同步减招要求,以避免私立学校因无人可招而关闭。虽然针对少子化,岛内已经设立私立高中与大专学校关闭的方式方法,但从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统计的数字看来,小学、初中也将面临关闭的状况。(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