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要求苏贞昌下台!在野时扬言“涨电价就该换‘内阁’”

2022-06-28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7日,民进党当局正式拍板调整电价,引发岛内舆论一片声讨。中国国民党今(28)日召开记者会,以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野时期频频反对调涨电价为由,要求蔡英文将其撤换,并建议考虑核二、核三厂延役。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强调,这次民生电价虽然未涨,但台湾的通膨已经非常严重,如今上游的工业用电成本提高,必然会转嫁到中、下游,势必带动物价上涨,民进党当局不要再骗了。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指出,这次电价平均涨幅超过8%,在疫情未解,民生“苦哈哈”的情况下,老百姓已非常困难,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期反对调涨电价,执政后就破功,根本是“双标与自打脸”。

  王育敏说,苏贞昌过去主张“涨电价就应该换‘内阁’”,那么苏现在是否应该下台?蔡英文曾在2016年扬言,“电价10年内不会大幅上涨”,而这次上涨8%,算不算大幅上涨?蔡英文现在与人民的感觉真的差很远,应该立即撤换“内阁”,让苏贞昌下台。(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