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屏东试射“毒刺”导弹 将于花莲美仑山基地旧址部署“弓三”

2022-06-21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前最大实弹操演,将从6月中旬至7月初依序进行。6月21日上午,台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在屏东港仔海滩,进行代号为“神弓”的毒刺导弹系统测考,时间为期2天半。

  据悉,本次测考试射弹种为DMS双联装毒刺导弹,其射程可达4000米,用于拦截低空目标,弹头拥有红外热辐射传感器设计,测考目的在于验证台军部队所谓“训练成果与弹药装备妥善状况”。

  此外,台空军“司令部”近期发布消息称,花莲美仑山军事基地将设“管制区”,严令“禁建、限建范围案”,称基地内将新设“射控区”、雷达天线基座等。有分析人士认为,台空军此举或为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

  花莲美仑山基地早年曾为台空军东部管制中心,后来移防至佳山,原基地改为部署防空雷达,并有“鹰式”防空导弹。据了解,此次公告将于6月25日正式实施。(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