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民调连续3个月低于50% 发文炫耀儿童防疫又遭讽:打疫苗送石斑鱼?

2022-06-21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本地疫情持续延烧,引发岛内民众恐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再度更新社交账号并发文声称,“50.4万剂辉瑞儿童疫苗已到货,截至当日已有超百万人次5到11岁儿童,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大家继续一起努力,疫情定会逐渐趋缓。”结果有网友留言,“打疫苗送不送石斑鱼?”可谓讽刺意味十足。

  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目前台湾地区5到11岁儿童接种第一剂辉瑞儿童剂型疫苗共778263人次,莫德纳疫苗285447人次,共有超过百万该年龄段儿童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此外,蔡英文还向家长喊话,扬言“未来将提供家长更多选择,持续提升孩子们的保护力”。

  此文一出,立即涌入超过2200条留言,并多为批评声。有网友表示,“谢谢蔡小编总是及时更新,让我们知道你还活着”“若你真的努力,儿童疫苗现在应该已开始打第二剂了”“行动后知后觉,嘴巴超前部署”;还有人讽刺,“打疫苗送不送石斑鱼?”

  而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一则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支持度已下降至47%,连续3个月低于50%。相关民调负责人游盈隆分析称,蔡英文的民调持续走低,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台湾地区疫情严重爆发,当局防疫效能备受质疑所致。

  游盈隆认为,民进党当局“引以为荣”的防疫表现已成过眼云烟,所谓“防疫冲锋”的大旗已经倒了。(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