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智坚落跑改选桃园市长 民众党讽:接下来改推新竹、桃园合并吗?

2022-06-20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竹市长林智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选对会”18日一致同意征召新竹市长林智坚选桃园市长,并提交22日中执会讨论通过。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今日(20日)表示,林智坚曾说桃园、新竹早在“日据”时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曾隶属同一个行政区,酸“所以接下来的政见,要从‘竹竹并’(新竹市、新竹县合并)改成推动‘竹桃合并’(新竹、桃园合并)吗?”

  杨宝桢今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林智坚去年8月曾说“没有打算到桃园市参选”,还曾抛出“大新竹升格第七都”的议题,称有急迫跟必要性,民进党也否认是为了林智坚“因人设市”,但如今华丽转身,“过往的山盟海誓、甜言蜜语,现在看来非常讽刺”。

  杨宝桢指出,林智坚曾说桃园、新竹早在“日据”时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曾隶属同一个行政区,让她忍不住酸“所以接下来政见,要从‘竹竹并’改成推动‘竹桃合并’吗?”

  杨宝桢说,林智坚的“意志坚定”是否只是顾念权力,而非人民福祉?“民进党不该辜负新竹市民的信任和托付,该说清楚的请不要回避”。(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