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布局明日拍板 桃园、基隆、新竹有共识

2022-06-17 13: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岛内疫情疯狂延烧,因染疫而亡人数不断增加,此前,民进党称为“抵抗疫情”,暂缓针对年底“九合一”县市长选举提名。今(17日)一早,台湾“亲绿”媒体就报道称,民进党预计在明天(18日)召开“选对会”拍板,征召新竹市长林智坚、民代蔡适应参选桃园市长、基隆市长,并规划下周三“中执会”通过。此外,新竹市长人选整合也有进展,民进党内看好由现任新竹副市长沈慧虹出战,台“行政院”顾问郑宏辉已表态愿配合选战布局。

  蔡英文五月底曾邀集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桃园市长郑文灿等民进党高层就年底选局交换意见,据悉,会中大多数正面看待林智坚转战桃园。民进党内人士透露,党内对林智坚参选桃园已有共识,下周三“中执会”十之八九会通过征兆。

  该党内人士还透露,下周三也会征兆基隆本地民代蔡适应出马,彰显对基隆市长林右昌施政成绩的延续。

  另外,林智坚转战桃园,对于新竹县市长提名人选也会在明日的“选对会”讨论。据报道,在蔡英文出手协调后,先前积极争取参选新竹市长的郑宏辉1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尊重主席的决定”。有党内人士指出,党内虽看好林智坚推荐的沈慧虹接棒参选,但在“选对会”拍板前,仍须审慎处理。

  新竹县长部分,党内人士表示,目前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呼声高,但也不排除与无党籍的竹北市长何淦铭合作。(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