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首现台湾 岛内专家:并不意外 还会爆发新疫情

2022-06-14 11: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地区本地疫情还未停歇,如今又出现新变量!13日,台湾首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感染者,而岛内专家对此状况感到不意外,更直言到了“一个时间点”,可能又会爆发一轮新疫情。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上周于境外输入病例中检出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确诊者为4名男性及1名女性,4名检出BA.5变异株的病例自美国、土耳其和波兰输入,1名检出BA.4变异株的病例则从智利入境。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长庚大学新兴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认为,出现BA.4、BA.5变异株完全不会意外,他还预测,到了年底可能会再出现一轮疫情。

  台湾著名医生沈政男则表示,现在看起来这两种奥密克戎变异株还是成不了气候,影响不大,他预测,按照疫情的下降程度,有机会在六月底前,感染人数低于万人,而死亡人数也会落在百例以内。(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