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水扁自曝妻子吴淑珍确诊新冠后病况不佳如风中残烛

2022-06-14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确诊新冠肺炎,其妻子吴淑珍最近也染疫。先前陈水扁透露,吴淑珍因为腹肌无法使力,有痰却咳不出来,他昨日(13日)深夜在社交平台称,吴淑珍虚弱到讲话也不清楚,“整个人好像风中残烛即将熄灭”。

  陈水扁13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吴淑珍10日晚间PCR阳性确诊,随后开始服用抗病毒药物PAXLOVID,也同时吃症状治疗药物。为了确保吴淑珍健康,他不时监控血氧浓度与体温变化,并协助拍背咳痰。

  他称,吃药的副作用让吴淑珍出现拉肚子、食欲不佳等状况,原本就已经很虚弱的身体更是雪上加霜,最近连自己推轮椅的力气都没了,讲话也听不清楚,必须要比手画脚,感叹说“整个人好像风中残烛即将熄灭”。陈水扁向医护人员请托,协助施打一些营养素,让吴淑珍能够有更好的体力来对抗病毒,“否则病毒还没消灭,先被自己打败”。(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