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快筛杂然无章确诊连日破4万 台湾防疫乱象遭批“世界第一”

2022-05-10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在脸书上表示,母亲节这天,台湾新增确诊数登上了世界第一,相较民进党当局一个月前启动所谓的“新防疫模式”时还夸口“台湾防疫世界第一”,非常讽刺。连续三天破4万人确诊,这一个月以来,台湾的防疫“乱象”恐怕才是世界第一。

  朱立伦也提到,持续往上的数字,还有快筛价格。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承诺“准备一亿剂快筛(试剂),平均价格一剂100元(新台币,下同)”时,民众从药局排到便利商店、再排到药妆店,却仍一剂难求,而昨天新上架铺货开卖、一人限购一剂的快筛,竟是180元。

  朱立伦说,境外有约30至50元的快筛试剂、到处都买得到,美国还可以向台当局订购快筛试剂免费送到家里,民进党当局“超前部署”喊了两年,讨论共存也非一、两天,却始终把负担转嫁在人民身上。民进党当局不愿意解决问题,只敢动用网军甚至党政资源抹黑提出问题的在野党。

  朱立伦提出三项建议,第一,解决缺快筛乱象,开放自主进口合规快筛试剂;第二,解决快筛试剂配售不均,现在台当局查询系统很难用,网友却可不到一天就开发用Line Bot秒查所在地快筛库存,台当局应该尽速跟进调整,帮助民众更便捷取得快筛。第三,解决快筛试剂采购乱象,建立合法合理采购机制,台当局虽开放各县市、企业采购快筛试剂,但各单位取得价格不一,更远低于台当局卖给民众的市价,民众做何感想?而台卫福主管部门的紧急采购项目不但爆出严重争议,到现在都不愿公布会议纪录,更让人质疑是黑箱作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