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周内第六次出错!台湾华视台字幕误把蔡英文写成“蔡EE”

2022-05-04 15: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华视新闻台接连出包,昨(3)日更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对此,华视于3日下午发出道歉声明。报道称,包括这次,华视新闻台在两周内已出错6次。

  据报道,华视新闻台在3日中午12时40分播报新闻时,新闻画面下方标题将蔡英文误写为“蔡EE”。针对这次失误,华视3日发布道歉声明并向蔡英文表示“诚挚道歉”。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日在脸谱网表示,华视新闻在这2周内接连发生失误,不但误植了”新北市遭导弹击中”、“大屯山火山爆发”等错误快讯内容,先前还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头衔误植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华视新闻的离谱错误已经是近期第6次出包,新闻专业荡然无存。

  此外,针对华视一再出错,台当局文化主管部门称,预计于4日赴华视实体查访,了解制播流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完)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