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拜登任内首项对台军售喊停 岛内网友:感谢乌克兰让台湾少交7.5亿保护费

2022-05-02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拜登任内首项对台军售喊停。(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拜登政府去年8月通过的对台军售、总价达7.5亿美元的“M109A6自行火炮”项目,由于生产线受到排挤,美方告知台湾最快将于2026年后才能交货,双方所谓“协调”后宣布撤案。这也是拜登上台后,美政府首项对台军售喊停。

  报道称,美方先前也曾借不提供邀价书的方式,要求台湾停止12架海军“MH-60R”反潜直升机的采购案,台防务部门要求台海军在6月15日前完成撤案程序。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有岛内网友直言,“感谢乌克兰,让台湾能够少交美国一些保护费。”

  针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国台办此前曾明确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民进党当局为了谋“独”挑衅,寅支卯粮,不断拿本可以用来改善民生的钱向美国求购武器,糟蹋的都是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已经给台湾民众带来沉重负担。当外部势力“棋子”的结果,不仅是自己当冤大头、台湾民众也被迫当“提款机”,而且还会一步步走向灾难的深渊。(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