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向美窜访团告状称“大陆威胁台海安全” 国台办警告乞灵外力谋“独”只会加速灭亡

2022-03-02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外媒早前爆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在3月2日窜访台湾,不过,到台湾刷存在感这种事,还是被人捷足先登。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马伦为头目的美前国安官员窜访团,1日晚已抵台,今天先后与蔡英文、苏贞昌等民进党官员碰面。据悉,窜访团在离开台湾之前,还将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民进党当局宣传机器将窜访团说成是美国总统拜登所谓“特使团”,此间照例宣称美方此举是对台的“一贯支持”,并借机炒作“台海和区域安全威胁”,声称期待强化“台美合作”等等。不过,有台媒分析指出,在俄乌局势敏感时机,美方两个团接续窜访台湾,实则有美国两党自己较劲之嫌。我外交部、国台办接连对此表态指出,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的。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
  拜登派团窜访台湾 民进党当局“隆重接待”
  综合媒体报道,1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派出的由5名前美国军方和国安高官组成的所谓“重量级代表团”窜访台湾,受到民进党当局“超级隆重”的接待。据台媒报道,美窜访团在台湾预计逗留30小时,2日分别与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以及台防务负责人邱国正等人碰面。
  蔡英文在与美窜访团会面并谈及俄乌局势时,宣称台湾“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她并借机再次渲染中国大陆所谓“军事威胁”,妄称面对“台海和区域安全威胁”,期待“与美国及区域各方紧密合作” 。
  台媒:美国窜访团或在离台前与朱立伦会面
  另据报道,中国国民党已联络“美国在台协会”(AIT)表达见面诉求。据称,美窜访团将在返美前与朱立伦进行会面,中国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也将陪同。不过,中国国民党不证实,仅表示,对于会面相关讯息,尊重美方和“美国在台协会”的说法。
  台外事部门再鼓吹美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此前,台湾民众对台湾是否会成为“明日的乌克兰”议论纷纷。在这敏感时机,拜登派团窜访台湾,自然引起矚目,岛内一些绿营政客和媒体借机解读,形容这是美“力挺”台湾的动作。
  台外事部门此前照例大肆鼓吹,宣称拜登派团窜访台湾,展现了美国对台湾的所谓“一贯坚定支持与重视”,彰显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期待进一步强化台美所谓“紧密伙伴关系。”
  美国两团接续窜访台湾实为两党“较劲”
  不过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受访时表示,事实上“大家更关心,未来台湾发生战事,现在美国的态度,会不会是未来美国的态度。”他并表示,蓬佩奥是共和党,要选下一届美国总统,而拜登也没有放弃连任,所以这两个团接续窜访台湾,有美国两党自己较劲之嫌。
  而“中时新闻网”也评论认为,拜登派团先一步窜访台湾,具有其政治与战略考虑。分析指出,拜登担心蓬佩奥在台期间的言论可能会刺激中国大陆,对两岸关系带来雪上加霜的负面效应,所以决定先一步派遣立场较为温和的窜访团,以平衡蓬佩奥访问团的政治效应。
  外交部:美任何人展示“对台支持”都是徒劳
  针对拜登派遣跨党派人员窜访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一条道走到黑 只会加速灭亡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指出,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进一步让台湾沦为外部反华遏华的棋子。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