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右翼再鼓噪制定“日本版台湾关系法” 日政府多次施压民进党解禁福岛核食进口

2021-12-24 16: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在美日官方纵容之下,日本右翼势力也在频繁加紧与岛内分裂势力的勾连,据称日本某些地方官员近日成立了一个所谓“联盟”,鼓动日本政府制定所谓“日本版台湾关系法”。不过,日本各方如此所谓“高调挺台”并非是出于所谓“台日友好”,日本已经开始施压民进党当局解禁福岛等地核食入台。显然,在民进党与日本右翼这些政治交易的背后,吞下苦果的唯有岛内无辜的老百姓。
  日部分地方首长促制定日版“台湾关系法”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日本部分地方县市23日成立了的一个所谓“日台共荣首长联盟”,该联盟声称,期盼如同美国有一部所谓“台湾关系法”,将敦促日本政府制订加强所谓“台日安全保障关系”的法律。
  日高调“挺台”有深意:开放核食、半导体供应链
  不过,日本政府相关政客高调“挺台”的举动,似乎还另有用意。据台媒报道,在今日举行的台湾民进党与日本自民党举行的“2+2”会谈中,与会的日本代表、自民党会长佐藤正久及经济产业部会长石川昭正均十分关切福岛5县市食品禁止输入台湾问题。此前,日本政府就曾多次敦促民进党当局取消相关禁令。而且此次“会谈”中,日方还十分“重视”当前大热的半导体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
  台媒:台湾被推到中日美冲突“最前线”
  针对一些日本政治人物近期在涉台言论上的激进行为,有台媒分析指出,这是为满足其支持者的心理需要,更是为了迎合美国对华政策,“但对台湾却看不出有任何帮助”。分析文章认为,日本整个外务省几乎都已被自民党右翼势力把持,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在外交上更为激进、更具挑衅意味的措施。而台湾也被推到冲突最前线,夹在其中恐怕只有吃闷亏的份。
  中方:日右翼放纵支持“台独”是打错算盘
  针对日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挑衅,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在12月20日的第十三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中,中方对日方在台海问题上的错误言行进行了交涉,强调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台海,要求日方谨言慎行,避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日本的一部分,正告这些日本右翼政客,如果还妄想继承军国主义的衣钵来破坏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放纵支持“台独”势力,是打错了算盘。(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