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社论:陈吉仲、王美花强扭莱猪进口 以为台湾人民很好骗?

2021-11-24 1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中国国民党以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皆禁止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的猪肉为由,反对莱猪进口;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辩称,这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禁止境内生产使用,并不代表不能进口使用。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题为“明知160国禁用,政府还要强进莱猪”的社论质问,陈吉仲说美国生产的莱猪进到台湾我们就应该吃,这是他自己脑筋短路?还是他以为台湾人民很好骗?

  社论说,明知全球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用莱剂,民进党当局却未经沟通讨论就擅自开放莱猪,根本不把民众的健康放在眼里。相对于陈吉仲的“秀逗”逻辑,台“经济部长”王美花的理由就诚实一些,但她的汤里也掺了奇怪的魔菇。王美花说,开放莱猪确实增进台美关系,莱牛已开放9年,今天却说莱猪有问题,我们“很难向美国交代”。王美花不问台湾百姓意愿,却只想着“向美国交代”;她到底是哪个地方的“部长”?

  再说,如果反莱猪“公投”过了,这是台湾人民透过民主程序展现的集体自主意志。作为“民主价值同盟”倡议者的美国,难道能否定我们的“公投”结果,要继续逼台湾人吞莱猪?

  社论指出,最近,民进党以选举操兵模式在各地发动宣传战,已到了“恶招尽出”的地步。甚至企图利用“愚民反动员”,诱骗可能投同意票的民众不去投,恶劣至极。尤其四大“公投”中支持度最高的“反莱猪公投”,民进党明知开放莱猪政策难以辩护,于是张冠李戴将之扭曲成“反美猪公投”,嫁祸中国国民党“反美国”。

  在说明会上,台当局代表口径一致称,因为台当局已宣布开放莱猪,如果反莱猪“公投”过关,将使其他国家和地区质疑台湾不遵守国际游戏规则,对国际承诺“背信”,使台湾加入CPTPP造成困难。这些话,若是出自官员之口也就算了,但出自熟悉国际贸易谈判学者之口,则让人不解。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使用莱剂,哪一个因为莱猪这单一项目,而无法参加国际组织?

  更何况,台湾争取加入各项组织,目的就是希望能获得自由贸易之便使关税降低;这些,都必须植基于平等互惠原则。民进党当局未经任何沟通咨商,径以一纸命令即开放莱猪,这才是丧失所谓“主权”的作法。如果台当局官员和谈判代表对岛内民意毫不在乎,那台湾地区如有可能加入CPTPP,岂不更要任人宰割?

  社论最后强调指出,反莱猪“公投”的目的,是让人民表达他们对自己的健康及食安的自主权,不是台当局可以擅自出卖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