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报告揭露解放军攻台“弱点” 称将采用机动岸置导弹反制我军三栖登陆台岛

2021-11-13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报告揭露解放军攻台“弱点”。(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日前发布新版防务报告书,该报告指出解放军的所谓脆弱点是“跨海航渡”阶段,台军应充分运用台海阻隔的优势,迫使解放军在远离当面的机场与港口集结。同时报告书还称,台军要持续筹建远程精准武器,以机动岸置导弹反制解放军三栖登陆。

  台报告书直言台军不具备正面对抗大陆能力

  报告指出,面对近年来大陆军事力量快速增长,台海威胁正在不断加剧,台军在不具备与解放军开展所谓“军备竞赛”的前提下,应从所谓“不对称作战”方面着手,利用解放军战力未完成整备之时,攻击解放军的关键节点,以阻滞解放军的攻台计划、破坏作战节奏、瘫痪作战能力,使大陆无法快速结束战争。

  台报告书宣称解放军所谓脆弱点是“跨海航渡”

  报告宣称,解放军所谓的脆弱点在于“跨海航渡”阶段,台军在防卫过程中应充分运用台海阻隔天然优势,发挥韧性,不仅只局限于等待解放军船舰渡过台湾海峡,更要迫使解放军只能在远离当面的机场与港口集结。

  台报告书:台军应持续筹建远程打击战力

  报告强调,台军应持续筹建远程打击战力,包括购买远距离精准火力打击系统、F-16型战机、剑翔反辐射无人机、雄升及万剑导弹等武器,并以机动岸置导弹反制解放军三栖登陆,为后备部队筹购轻重型武器,打击解放军所谓“作战重心与关键要害”。

  国防部: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

  针对民进党当局持续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挟洋自重注定是一场幻梦,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枕戈待旦,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