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朝鲜外务省: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相联系 对其保持警惕

2021-11-12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朝鲜外务省官网截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朝鲜外务省网站11日发布题为《美国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的文章。文章批评称,美国以应对“谁谁的挑衅”为由执拗地干涉台湾问题,其目的是,把台湾打造成为彻底实现自身战略服务的反华前哨基地。声明指出,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
  朝鲜外务省:近日美国在涉台问题上更明火执仗
  文章指出,中国将台湾视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涉台问题上始终坚持绝不容忍外来干涉的立场。然而,美国虽然表面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充分理解中国在涉台问题上的担忧,但在背后却公然鼓噪和庇护台湾分裂势力,为其提供政治军事援助。近日美国在涉台问题上更加明火执仗。
  朝鲜外务省:美国欲将台湾打造成反华前哨基地
  文章认为,美国以应对“谁谁的挑衅”为由执拗地干涉台湾问题,不难猜出其居心何在。美国的目的是,把台湾打造成为彻底实现自身战略服务的反华前哨基地,不断消耗中国力量,进而永久分裂中国。
  朝鲜外务省:将警惕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
  声明强调,我们早已阐明,台湾形势与朝鲜半岛局势不无关系。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美国要立即停止侵犯他国主权、干涉内政行径。
  实际上,这已是朝鲜半个多月以来第二次就美国插手台湾问题发表声明。10月23日,朝鲜外务省网站刊登副相朴明浩22日发表的谈话,谴责美国无端插手台湾问题,并提出警告。
  朴明浩:完全支持中国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
  朴明浩在谈话中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彻头彻尾是属于中国内政的问题。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一定要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
  朴明浩:美无端干涉台湾问题或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朴明浩指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无端干涉具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岌岌可危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潜在风险。美国冒险的内政干涉、分裂活动和露骨的双重标准行为只会带来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悲惨苦果。我们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霸权主义行为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继续保持警惕予以严密注视。(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