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询问顽固“台独”清单为何无蔡英文、赖清德?国台办:顽抗到底必受严惩

2021-11-10 14: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普燕) 1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日前,大陆方面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表示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引发岛内关注。在今天发布会上,有台媒记者提问发言人,台湾舆论认为,清单中没有蔡英文、赖清德等人是大陆还保留一些转圜余地,保留未来可能彼此接触的机会,并关心是否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后续清单。朱凤莲回应表示,执迷不悟、顽抗到底的“台独”顽固分子,都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国台办回应清单无蔡英文: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朱凤莲强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执迷不悟、顽抗到底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勾结外部势力谋求“台独”,以“修宪”等手段谋求“法理台独”的首恶分子及其金主等,都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苏贞昌等竟称“光荣”国台办:跳得越高 摔得越重
  针对苏贞昌、吴钊燮、游锡堃声称被列在名单上,“感到光荣”,将继续为“自由民主”奋斗。朱凤莲应询表示,这笔账是有据可查的,是赖不掉的。跳得越高,摔得越重。执迷不悟,顽抗到底,必会遭到法律严惩。(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