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窜访团”听取台军所谓“大陆威慑台海”简报 将与蔡英文会面

2021-11-10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窜访团”听取台军所谓“大陆威慑台海”简报。(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提出所谓“台湾威慑法”草案的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科尼恩9日晚率多名参、众议员,在美军军官陪同下窜访台湾,行程低调。

  报道称,科尼恩一行今天下午将前往台防务部门,由台军参谋部门副指挥官杨静瑟接待,并听取所谓解放军近期对台威慑现况。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陪同。除了解台海周边情势外,科尼恩还将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预计11日离台。

  据悉,美国海军一架C-40A行政专机9日由菲律宾马尼拉起飞,晚间6时许降落台湾松山空军基地。据了解,这架行政专机是由美国国会所申请,机上搭载多名美国参众议员,此行目的是赴台进行所谓“访问”。

  针对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日应询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立即停止一切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破坏性行动,不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否则只会把台湾带入深重灾难。

  谭克非强调,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