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秀柱:民进党“台独”主张把两岸推向兵凶战危 统一之路再艰辛也要负重前行

2021-11-09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8日在其自己的社交平台中表示,两岸的百姓虽然在政治上、生活上,有着不一样的习惯、主张和喜好,但是两岸走到今天如此剑拔弩张的地步,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非常清楚,真正的变动因素,就是民进党的“台独”主张。洪秀柱指出,统一的路,无论再艰辛、再多险阻,大家也要一步一步的负重前行。

  洪秀柱:中国国民党逐渐弃守“统一”话语权

  洪秀柱表示,这几年来,中国国民党逐渐弃守对于“统一”的话语权,也使得台湾民众对于“统一”的想象和认知有所偏差,这正是令她最为担忧的一件事。

  她提到,最近两个月,台湾有几家民调公司针对两岸关系做了民意调查。当问到“如果真的开战,台湾是否有能力自保?”或者“有沒有能力战胜解放军?”这两个问题时,绝大多数的民调结果都是否定的。洪秀柱认为,由此可见,台湾民众普遍对于两岸军力的悬殊,都略知一二。台湾《联合报》在十月份公布的民调当中,还有一题值得关注,当受访民众被问到“影响两岸关系转趋紧张的主要因素是什么?”时,结果在各项因素当中,“台独主张”是占比是最高的。

  洪秀柱:大家心里何尝不盼望统一那天的早日到来呢?

  洪秀柱表示,很多大陆民众对于她一路以来坚持“和平统一”的路线,觉得“不切实际”,或者也不同意她所说的“战争只会带来貌合神离、残破不堪的统一”。其实她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大陆民众都希望用武统的方式解决目前两岸的僵局,因为“武统”确实是看起来最简单且迅速的方式;她也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大陆当局始终没有放弃使用“非和平方式”完成统一的可能性。事实上,大家心里何尝不盼望统一那天的早日到来呢?

  洪秀柱:统一之路再艰辛 也要一步一步负重前行

  洪秀柱强调,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当中说过:“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她深深相信,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对是不可逆的趋势,但中国人必须牢记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无数的先人用他们的鲜血与生命,换得了现在的繁荣和昌盛,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付出与期待!因此,统一的路,无论再艰辛、再多险阻,大家也要一步一步的负重前行!(中国台湾网 贾若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