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解放军与美台军机在台附近空域互相“驱离” 我飞行员霸气直言“巡岛是到自家院子转转”

2021-11-09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解放军与美台军机在台附近空域互相“驱离”。(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11月8日上午,美国空军E-8C空中指挥机疑似接近中国大陆领空,被解放军空军以中英文广播驱离。台媒报道还称,在这个过程中,解放军军机又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宣称进行了“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不过,针对大陆一段时间以来频繁派遣军机入岛巡航,有解放军飞行员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是到自家院子转转”。

  解放军空军驱离美军机 过程中再入台岛巡航

  报道称,美军机接近大陆领空后,即遭解放军空军以中英文广播驱离,内容为“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影响飞行安全,立即离开,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拦截过程中,解放军军机还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高度为8500米。台空军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广播驱离”云云。

  2021年解放军军机入岛巡航已逾700架次

  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解放军本月已有7天派军机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2021年解放军军机入岛巡航记录已达193天,超700架次。

  解放军飞行员直言“巡岛是到自家院子转转”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美智库曾发表文章指出,大陆今年高频次派遣军机巡岛,且用来投放核武器的轰-6K轰炸机成为常态机种,显示出大陆对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武力恫吓”。曾驾驶轰-6K巡航台岛的解放军飞行员孙陆宇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直言,“最初去的时候很新鲜也很激动,但随着次数多了之后,感觉就像在自家院子转一转的感觉。这里是我们的领土,一种沉默的宣誓。”

  专家:美军目的在于收集解放军海陆空动态信息

  此外,对于美军侦察机到中国大陆近海地区抵近侦察,多位军事专家此前受访时表示,美军目的不仅在于挑衅,其根本是为加强在中国周边的战场建设力度,收集解放军在沿岸、水面、水下和空中的动态信息,对其加以分析,并在今后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

  国防部: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局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